新竹關西精緻休閒文化發芽 「酉味緒」 預約制餐飲體驗

按讚加入粉絲團

新竹縣關西鎮即將於八月份開幕的「酉味緒」採預約制,在7/29辦理一場【味緒沙龍 – 瓶子裡的詩歌】的品酒會,在純樸風情的關西小鎮,開始有種特別的氛圍,似乎預告了精緻休閒產業開始低調地在發芽。

新竹關西精緻休閒文化發芽   「酉味緒」 預約制餐飲體驗 @極光公主飛妮

「酉味緒」走文創路線的餐酒館,白天前院的小廣場,包場客人的小朋友在遊戲。

提到新竹縣關西鎮,就會想到以關西仙草,也是每年12月到一月可以去採草莓的地方,鎮內地形分區基本以鳳山溪及牛欄河為界線,周圍有丘陵起伏的山坡,過去人口外流,主要經濟結構是農業,但由於大新竹是科技城,愈來愈多科技產業議題發酵,因為外溢效應,不是房價的因素而已,還有科技人追求生活品質和身心平衡的趨勢,關西小鎮除了原有純樸的文化風情之外,開始進駐不同的觀光休閒產業。

新竹關西精緻休閒文化發芽   「酉味緒」 預約制餐飲體驗 @極光公主飛妮

「酉味緒」於7/29週六辦理午場和晚場以【味緒沙龍 – 瓶子裡的詩歌】為主題,與台北酒友社攜手,帶領著參加的品酒朋友展開驚喜無限的味蕾之旅。

另外更令人驚艷的是在北平路20號即將於八月開幕的「酉味緒」,是一座老屋翻新改造而成的餐館,透過漬物與茶酒的文化與大家分享著在地風土故事;「酉味緒」特別於7/29週六辦理午場和晚場以【味緒沙龍 – 瓶子裡的詩歌】為主題,與台北酒友社攜手,呈現難得一見的五款法國葡萄酒,搭配五道關西風味料理,隨品酒師 Tony,帶領著參加的品酒朋友展開驚喜無限的味蕾之旅。

品酒師一邊講解和一邊與參加朋友互動的輕鬆方式,慢慢地帶領大家品味不同款式品牌的紅葡萄酒,不論是酒莊介紹、法國產地、酒香氣和色澤等各種不同的常識和冷知識,都用趣味和說故事的方式呈現出來,搭配的酒食,包括青木瓜沙拉、煙燻鴨胸肉、法式麵包佐梅干扣肉、牛肉、點心等,尤其是法式麵包搭配梅干扣肉,那中西合併加上在地客家風味的經典美食,併發出令在場所有人印象深刻的滋味。

新竹關西精緻休閒文化發芽   「酉味緒」 預約制餐飲體驗 @極光公主飛妮

「酉味緒」店家表示未來將會繼續開放如品酒、茶席、醃漬體驗等不同的課程,邀請各方專業的老師前來分享他們的知識和經驗,讓參與者了解並品嚐各種面向的發酵美味,還有機會報名參加時令蔬果製作過程。

關西鎮距離竹北半小時路程,目前竹北房價驚人漲勢佔全台前幾名,科技人本身工作之餘,假日或夜晚開始對於休閒文創活動有所需求,如「酉味緒」 餐館中的介紹所說,在這蘊含新生命力的老房子中,「酉」象徵我們重視釀造、醃漬、發酵等飲食精神的傳承,源自客語「味道」的「味緒」,則直述了我們對客家風土文化的愛意。來這裡,能嚐到在地客家風味料理,茗見臺三線上沿途茶香,品遇來自遠方的葡萄酒,從親手作的漬菜中,封藏大自然的四季之美。真是開心有這樣的場域提供著這樣別出心裁的社交體驗,也推動了當地文化和產業的發展。通過這些精緻休閒活動,可以深入了解葡萄酒的魅力,體驗關西獨特的文化氛圍,還可以導流都市的娛樂文化漸漸到關西鎮發展出獨特的鄉村精緻休閒活動。

「酉味緒」未來將會繼續辦理各種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參與者體驗不同課程或活動,持續以主題沙龍形式,邀請專家能士擔當主人,讓所有參與者透過面對面的互動彼此交流,例如寫意水墨工作坊、記憶揉香、讀書分享會或節氣茶席等活動,邀請專業領域的人士來分享他們的知識和經驗,讓有興趣的朋友們每每期待下一個身心靈共鳴的時刻。

 

特別提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切勿開車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353

You may also like...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