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教育之父曾文龍大聲疾呼 老房子磁磚掉落已成社會嚴重災害

按讚加入粉絲團

【記者范麗玉  綜合報導】

房地產界教育之父曾文龍老師,大聲呼籲「行人地獄」不只在斑馬線上,更要小心老舊房屋外牆磁磚掉落。
台灣社會被稱為「行人地獄」,走在馬路上的行人處處有危險!這個是在形容老百姓在平面走路的危險。另外一種危險則來自天上來自空中,根本防不勝防,甚至有傷亡的危險。人在地上走,禍從天上來,真是太恐怖了!
許多年前有一位女子跳樓自殺,卻壓死了可憐的賣肉粽老先生!最近新北板橋發生政大年輕女學生在公車站牌等車,冷氣從空中墜落事件,可憐立刻香消玉殞!還有普遍最恐怖的台灣房子老舊,到處是30、40年、50年甚至是60年的老房子。幾十年前台灣預售屋流行貼磁磚,因為貼起來五花八門,賣預售屋廣告好看。現在幾十年過去了,磁磚也老化了,全台到處都有掉磁磚打死人傷亡的案例,走在馬路上,這是另外一種行人地獄。

曾文龍老師說:不只是平面上很危險,汽車老虎!很多看不見的空中更是處處危險,而且房子愈來愈老,要重建需要跟許多屋主談判,非常不容易!因此大量的老屋繼續老化,磁磚繼續掉落,甚至大塊的花崗岩也有掉落的案例。他說他在十幾年前到歐洲,看到許多古老的房子漆得紅黃綠,被稱為童話般美的建築,好看活潑極了,根本沒有貼磁磚。他們也不裝鐵窗,屋頂也沒有違建,也是好看和諧極了。從台灣的空中看下去,到處都是鐵皮屋屋頂,都是違建,人性之貪,這也算是一種美麗的台灣嗎?

曾老師很有感觸,因此曾經在臉書發表感言,提到磁磚掉落的危險,許多民眾都很認同,甚至留言表示一些老舊建築連外牆花崗岩也掉落了!在2021年2月17日的「好房網名家專欄」發表了「外牆磁磚掉落屢有所聞,人人自危,磁磚文化應改善」。提到「農曆年前,自己經過熟悉的一棟老大樓,以前不會特別去留意該大樓的公告欄,這次不經意的望了它的公告欄,卻嚇了一跳!看到貼著「小心外牆磁磚掉落」文字,並看到另外貼了小張「高樓頂女兒牆嚴重風化損壞,隨時可能發生掉落!敬請小心注意!」因此特別往上看外牆,不少磁磚早已掉落,但未見圓滿改善,真是怵目驚心!磁磚隨時都有可能掉落,砸到行人!嚴重威脅到行人的身體安全、生命安全! 在台灣,這樣的情況並不是個案,30年以上、40年以上、甚至50年以上的老大樓,都常聽到這樣的慘況!」

呼籲地方政府可以結合建商,一起針對市容景觀和行人安全的議題,提出有效解決的方案

曾文龍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不動產估價師學分班 主任)
(致理科技大學 曾文龍不動產學院)
(台灣不動產物業人力資源協會 理事長)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60號8樓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2

You may also like...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