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按讚加入粉絲團

翻拍自 BBC 人氣英劇《Uncle》的韓劇《廢柴舅舅》,由「最強綠葉」的吳正世將出任主角,他從1997年正式出道,戲劇作品總共20幾部,電影更是多達40幾部,過去都出演小角色,直到近幾年才晉升為男二,更以《山茶花開時》和《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分別在《第56屆百想藝術大獎》、《第57屆百想藝術大獎》勇奪「最佳男子助演賞(配角)」,在當作綠葉襯托的演出非常搶眼,而這齣廢柴舅舅,逗笑又療癒的黑色喜劇小品,真的帶來很多溫馨又爆笑的橋段。

 

這齣改編自人氣BBC英劇《 Uncle》黑色幽默小品,其中原本就是在講述自稱音樂人的無業遊民 Andy 在各種人生失意的窘境之下,原本到處走投無路,卻在意外接到來自姊姊要求他幫忙去接外甥下課的電話後,開啟了與陌生外甥的交集,進而改變了他的未來。而韓劇廢柴舅舅也是剛好由吳正世飾演劇中的王俊赫,原本是對音樂懷抱理想的音樂人(藝名:J.KING),但後來被愛人拋棄、又被朋友背叛,騙錢,沒有了音樂夢,他開始自甘墮落,過著打零工的頹廢生活,後來真的要幫受傷又離婚的姐姐照顧外甥的日子開始,他真的開始正視到自己的責任感、自己的才能和對珍視的人的愛。

一個像是無業遊民的舅舅原本偽裝是外甥閔智厚的父親,因為害怕學校班級的鑽石媽媽經營的Royal Mambley媽媽團體霸凌租房的姊姊和外甥,在他想要努力守護一個在學校孤僻的外甥不被同儕欺負, 努力保護他的外甥和姐姐不被跋扈殘酷又暴力的前任婆婆找到,這個過程驚險又溫馨,不愧是黑色幽默小品。

在後面第五集之後,劇情發展很虐人,愈來愈有霹靂火的感覺,超妙的反轉。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王俊赫(吳正世飾演)的外甥閔智厚(李慶勛飾演),原本是一個很認分陰鬱又自閉的音樂天才小孩,心理受到過去跋扈的奶奶家暴,因此有心理創傷,對外界的欺負也都默默承受,後來遇到了不按牌理出牌的舅舅,他不受常規框架限制,看似拉塌頹廢,卻有一顆溫暖的心,他的正面能量也影響了閔智厚,後來智厚變強了,愈來愈敢表現自我,也會用他的能量照顧舅舅,他與舅舅間的微妙互動,表現非常自然又溫馨,這些畫面流露出一種親情的互動,真令人感動。

兩人發展出了一段既像親情又像友情的關係,也成為了彼此在一團糟的生活中的最佳神隊友,一路扶持打怪破關,劇情也呈現出舅甥兩人爆笑真實的互動日常,極為貼近觀眾真實生活的情節而得到許多正面的迴響、叫好又叫座。

而這個由李慶勛演出的閔智厚,真的很有內斂發出的勇敢的氣質,遇到心理創傷時的糾結痛苦,小演員表現非常傑出。

 

由田慧振演出的王俊熙,是王俊赫的姐姐,她原本是豪門家媳婦,卻因為媽寶的丈夫無能,常常被婆婆欺負家暴,也看到自己的兒子閔智厚被家暴,決定逃出惡魔手掌,因此秘密轉學到一所學校,那所學校只要是租戶還會被笑說是乞丐,有一個媽媽團的組織Royal Mambley在背後操控很多事情,包括學校行政權都要干預,尤其是會長鑽石媽媽,人非常自私,以達目的不擇手段,常常算計很多事情,很會欺負王俊熙,王俊熙雖然有自尊但是有時候為了自己的孩子智厚,也會卑躬屈膝的拜託她放過他們,但小區裡幸好有一個守護他們的男人朱慶日,也是學校家長,是露乙的爸爸,露乙和智厚很要好,會常常體貼幫她設想,維護她,但黑色幽默真的開玩笑很多次,有些劇情還會誤導觀眾認為這位朱慶日是否對王俊熙是有心機的,親情片頓時變懸疑片,但這位王俊熙媽媽真的是一位很內斂又忍耐的女性,沒有亮麗的外表,表情很少,卻能表現一股堅忍不拔的氣質。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朴宣暎飾演朴惠玲,她是演過夫妻的世界裡鄰居高藝琳,她熟悉的面孔大家應該不陌生,這齣她飾演的人設,真是令人恨得牙癢癢的,是一個非常自私又善用心機,不擇手段的,把自己的小孩當作自己的財產,一個女兒被她搞得不成人樣,小兒子也學會了媽媽不好的榜樣,後來自己搞砸了很多事情,被其他人掀底後,還沒有領便當喔!後來出現又和智厚的奶奶狼狽為奸,當她的幕僚,真是禍害一千年的感覺,而且在第六集第七集,真的滿像霹靂火的,超虐的劇情。

 

李詩媛飾演宋禾音,就是智厚的老師,她也是J.King的粉絲,所以一眼就認出智厚舅舅就是她當時高中時,深深愛慕的偶像,她原本有男友,後來跟智厚舅舅接觸後,愈來愈被他的個性所著迷,在經歷了一番革命的情感後,感覺眼前這個男人實在是獨一無二的,她也鼓勵王俊赫能夠重新爬起來當一個音樂人,因為這是他熱愛夢想的初衷。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李尚禹,他演過《Penthouse 上流戰爭》金素妍的老公、還有《大老婆的反擊》,這齣飾演社區內的單親爸爸,是個從外貌到性格都是超受歡迎的完美人氣暖男。他被王俊熙的個性所吸引,一直默默地幫忙和守護她們家,後來因而發生意外受傷,但仍然很正向地陪伴這一家人對抗惡勢力,有人批評他演技有點像花瓶,但他的確有像貴族王子般的氣質。

 

因為劇情角色需求,《廢柴舅舅》並沒有大製作戲劇有著華麗的演出陣容,沒什麼高顏值俊男美女,但其實這些低調的主演員們演技都非常厲害,自然生動又不失激勵人心的意涵,看了之後,常常有滿滿正能量,廢柴舅舅真的不廢,小人物對世界充滿了滿滿的愛。

 

 

更多韓劇推薦盡在 韓劇妮喃

極光公主 飛妮文章分享網址 fanniejade.com

極光公主 飛妮臉書粉絲專頁

極光公主 飛妮美食旅遊生活情報www.facebook.com/groups/737900206704003/

 

韓劇廢柴舅舅 黑色幽默小品 以爆笑逗趣包裝的百態人生 歡笑與感動雙重療癒 @極光公主飛妮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46

You may also like...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