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極光公主飛妮

苗栗苑裡景點。東里家風古厝民宿 背後藏著大愛的百年古厝 林彥伶厚德載物一手打造的不平凡家園

按讚加入粉絲團
文章目錄

東里家風外觀與內裝介紹

東里家風半日遊行程

東里家風販售部(免費試吃餅)

園區的小知識

東里家風民宿介紹

參考古早味菜色

東里家風是一個充滿故事的地方。

剛認識林彥伶大姊,從她口中得知她經營一個位在苗栗苑裡的古厝家園-東里家風,20幾年前林大姐說當時原本億來億去的生活,突然一夕之間窮途潦倒,已經到了生無可戀、懷疑人生的地步,來到了異鄉苗栗一個廢棄的古宅,已經到了懷疑人生的他,被外人以為住在鬼屋的怪人,後來因緣際會收留了更生人,就開始了20幾年收留在社會中被遺棄的人,包括棄嬰⋯⋯

她用她一己之力,去帶領著團隊,打拼出一片天和一個屬於「家人」的家園~東里家風,在她努力經營下,不少在人生迷途的朋友、感念她協助過的朋友,都追隨著她也非常肯定她的作為。

東里家風外觀與內裝介紹

位在苗里苑裡的東里家風,是一個景點、民宿,也是一個有故事的地方。

疫情期間,很多東里家風景點人流都減少,彥伶姐和團隊在逆境中求生存,種蔬果、送蔬菜箱,努力維持生計,其實她一路走來,從過去在人生跌倒後再爬起來的心境是全然不同的,從她身上看到了愛、感恩和正能量,從她口中說出的「厚德載物」四個字,她就是代言人。

 

走進東里家風,往右轉,會看到一個販售部,賣了一些在地的農產品’、簡單的食物,還有一個可以換裝拍照的古裝租借處,一位老奶奶在看管,在這裡的團隊不論年齡或是背景,背後都有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

 

 

這裡充滿了質樸的味道,沒有虛華的宣傳行銷,完全很真實和用心的呈現。

衣架上掛著一些古裝,可以用來拍照,團體也可以演出古裝爆笑劇。

 

東里家風半日遊行程

東里家風設計的半日遊行程,500元行程內容卻非常豐富,很多團體旅遊巴士行程的合作最愛。

 

在園區走走逛逛,可以發現古厝的樸實之美,在藍天的簾幕下,紅磚牆顯得很精緻可愛。

東里家風常常會舉辦活動,都是團隊激盪出的創意。

上花轎啦!!

 

原本在20幾年前廢棄荒蕪的古宅,在林女士的用心經營和大愛的加持下,古厝變得生氣蓬勃!!

有人的地方就有希望!!

古厝裡有幾條巷弄,可以走走逛逛拍拍!!還會發現新奇的角落。

 

在古厝庭院的大樹下,樹根龍椅變成了大自然給我們歇息的座椅,高溫豔陽下,樹蔭下的涼風令人感到愜意。

大樹蔭下的優閒時光,幾個人坐在一起,可以乘涼閒聊,好不自在。

倚在小門,東里家風的三合院可以優閒地走走逛逛。

超古早味的場景,難怪是過去戲說台灣或是其他戲劇最愛的地方。

這條巷弄布置成民國50年代以前的店家,這個日日春酒家,擺個嬌媚的姿態。

總督府警察廳,擺PO不可以太隨便。

錢來也,來來來!!!

東里家風販售部(免費試吃餅)

在巷弄裡還有一個販售部,可以免費試吃餅,搭上文青感的內裝,也有許多農產品。

一位可愛的女士很貼心地介紹好吃的古早味餅。

 

今昔對照圖
蕭家古厝過去與現在的對照圖,一個用愛灌溉和經營的大變身。

 

園區的小知識

腳踏龜的習俗由來!

牆面上呈現過去戲劇中人物來到東里家風的照片。

東里家風團隊力爭上游,一直在締造屬於他們的新創時代。

牆面上有關來到東里家風拍攝戲劇的花絮。

 

團體旅遊來到東里家風,可以享用的古早味割稻飯。

 

東里家風民宿介紹

(可以上網尋求更多資訊)

 

參考古早味菜色

(以實際用餐時為主,此為參考)

 

油燜苦瓜。

燒酒雞。

滷豬腳。

炒豆干。

黃金筍干。

酸菜大腸。

魚乾炒糯米椒。

煎蛋。

奉茶!

林彥伶女士像個家園大家長,過去收留的嬰兒,而今也長大了,是個靦腆的小男孩,她把他摟在懷裡,像是自己的孫兒一樣疼愛,她的大愛故事從20幾年前開始,至今永不歇止,不論她現在多大年紀,她就是一句話「厚德載物」背在身上的人,讓我們去接近她、認識她,有被愛感染到的朋友,就繼續將愛傳下去!

 

 

景點資訊~東里家風古厝民宿

位址: 苗栗縣苑裡鎮苑坑里2鄰8號

電話: 037-853158

 

極光公主 飛妮文章分享網址 fanniejade.com

極光公主 飛妮臉書粉絲專頁

極光公主 飛妮美食旅遊生活情報www.facebook.com/groups/737900206704003/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1,657

最近文章

GA熱門文章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