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教育之父曾文龍老師 精闢直言政府要聚焦打地價

按讚加入粉絲團

台灣主要城市的房價,近期例如竹苗、台南、新北等,還是呈現上揚趨勢,部分地區存在供給不足的現象,供需矛盾,導致房價上漲,這幾年政府一直在努力採取措施調控房市,包括實價登錄、限貸令、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房地合一稅、囤房稅等,以緩解房地市場的過度熱烈,雖然表面上看似打房政策,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曾文龍老師大聲疾呼,政府標售土地造成暴漲!應即刻改良!

他認為多人搶標同一塊土地時,應該讓這些單位公平抽籤,結果政府單位雖因競標獲利不少,卻造成土地成本提高,建商成本轉嫁在房價上,民眾買房變得難上加難,曾老師也曾在公開投稿文章去提醒政府,「平均地權條例」第83條有規定「以經營土地買賣,違背土地法律,從事土地壟斷、投機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七千元以下罰金。」他提醒政府聚焦的重點,不是打房而是打地價。

房地產教育之父曾文龍老師   精闢直言政府要聚焦打地價 @極光公主飛妮

台灣房地產教育之父曾文龍老師,這個稱號當之無愧,因為他在地產界教學和實務經營,已經超過四十年,受教學生也是桃李滿天下,近期在地產相關媒體平台,有不少曾文龍老師針對目前政府房地產政策精闢的論述和直言,引起不少關注。

曾文龍老師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地政研究所法學碩士,及菲律賓Bulacan大學商學博士,當初在政大地政系讀書時,因為家貧為了賺稿費,常常寫文章到處投稿,出名後常被許多報章雜誌邀請寫文章、寫專欄,在四十年間,共出版了40本書,讀者遍佈海峽兩岸。

他常常秉持助人和房產導師的恢弘氣度,無私分享「不動產行銷學」,認為不論房地產的景氣如何,房子是拿來住的,看中了喜歡的房子是可以住一輩子的,一時買得比較貴或比較便宜都不是重點,剛需市場永遠撐起了一片天,買房後住了10年後或20年後,房價漲了,還是你的家,不買房,永遠沒有家!

曾文龍開辦房地產證照及實務課程數十年來,講授科目涵蓋房地產基本制度與政策、行銷實務、相關法規等各種專業科目,所培訓及通過國家專業考試的學生不可勝數,在不動產相關業界也培育很多菁英達士,曾文龍位在台北「大日出版社」,常常收到來自全台各地的學生對曾老師的感謝函。

這位常常南征北討,幾乎全年無休的房地產界巨擘,在專業之餘,文學造詣頗高,汪洋浩博,上課影響很多學生,也最喜歡提到的一句話就是 : 法條就是金條。

房地產教育之父曾文龍老師   精闢直言政府要聚焦打地價 @極光公主飛妮

曾文龍老師上課板書: 法條就是金條。

房地產教育之父曾文龍老師   精闢直言政府要聚焦打地價 @極光公主飛妮

曾文龍老師的隨手書法,勉勵想從事不動產的相關產業的學子。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4

You may also like...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