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按讚加入粉絲團

魷魚遊戲

(韓語:오징어 게임,英語:Squid Game

於2021年9月17日全球上線的Netflix韓國原創劇,本劇由黃東赫執導和編劇,也是他首度執導Netflix原創劇。該劇播出後席捲全球,躍升Netflix最受歡迎的非英語原創劇集。

我們是給在外頭的世界遭受到不平等待遇和歧視的人們,最後一次機會,得以公平競爭取勝。

這齣魷魚遊戲,整個架構雖然有很多人物的設定,但描寫人性真實面目隱藏在劇中的細節,又加上Netflix的全球放送,變成眾所矚目的影集,造成流量大增還被業者控告,目前第一季九集,看完欲罷不能的朋友還在期待是否有第二季。

一群背景各異、走投無路的456人收到神秘邀請,共同加入在為期六天,內容皆為兒時遊玩的六個遊戲: 

1.一二三木頭人:考驗個人,可以淘汰一半人以上,目的要留下勇於向前,且謹慎的人。

2.椪糖: 考驗個人的耐心和智慧,當然有運氣成分在,選擇形狀難易,但最後成奇勳用沾口水的方式,救了很多人。

3.拔河: 考驗團隊精神,步伐、布陣、技術元素。

4.打彈珠: 兩人一組淘汰制,不限定方式,一贏一輸。

5.過墊腳石橋: 考驗個人運氣、(順序很重要)步步險棋,步步可能死棋。

6.魷魚遊戲:考驗暴力、體力、技術。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遊戲在秘密場所進行,且有著嚴格的組織把守。失敗者將面臨被當場擊斃的命運,但最終勝者可獲得高達456億元韓幣獎金。本劇故事即圍繞著這個遊戲、其背後的黑幕,以及參賽者的人性而展開。

人不是因為值得相信才去相信,是因為不相信,自己就無所依靠。

第二次自願要回到那裏時,那種糾結的心情和面無表情: 應該是抱著必死或必勝的決心吧!

少一人就多獎金,殘忍的績效引發互相殘殺的動機。

與其出去活得像條狗一樣死去,我寧願在這試著做點什麼再死。

圖示:  像金字塔般的數字
   1 
  2 3
 4 5 6 

(頂層:01號,吳一男)~~~剛好是殺人遊戲的領頭羊

(底層:456號,成奇勳)~~~殺人遊戲的終結者

 

主要人物

演員 角色 介紹
李政宰 成奇勳456 這個數字應該是導演的幸運數字吧!! 造成全球劇迷話題性延燒…….

魷魚遊戲編號「456」意謂:金字塔最底層的人,這部劇時時都有456這三個數字出現。首先 001 號是老先生「一男」,他是遊戲的開始,男主角成奇勳編號 456 則是遊戲的結束。男主角賽馬贏的獎金是 456 萬,遊戲共有 456 參賽者、獎金 456 億,最後贏得獎金的提款卡密碼是 0456。成奇勳和曹尚佑都住在雙門洞,以他為主,變成雙門洞幫。

原本在汽車公司上班,後來因為罷工被解職,後來每天像鼠輩一般活著,窮途潦倒,到處欠債。前妻找到好歸宿帶著女兒準備到美國生活,他只能在債務和賭博之間來回擺盪。從此過著漫無目的生活的他,某天在地鐵月台收到神秘男子給的名片,但為了籌母親的醫藥費還是去參與比賽。他在幾次的生存遊戲中體驗到自己的能力,是在現實世界中找不到的機會,在魷魚遊戲裡,人人平等,但他的堅持、機運與善良,讓他留到最後………..

他幫助了很多同伴,包括001老人和也質疑最後害人死亡的同鄉同學曹尚佑。

中間的號碼總是最先被選擇,那是動物的本能;當面臨危險時,動物就會想躲到群體中。

成奇勳因為總是先讓人選,在過墊腳石橋時,他撿了人家不要的最後一號順序過橋,反而更有存活的機會。跟成奇勳換順序的隊友說: 

我這輩子都過著躲在後面看人臉色的生活,我不曾像自己人生的主角般活著,我老是想著不該如此卻又總是感到害怕。

今天我還是在觀望別人,結果又變成最後選擇的人;這一生我想至少好好活過一回,我想自信地站在最前面。

在第六項遊戲前,因為曹尚佑殺了虛弱的姜曉,激發了曹尚佑的憤怒和鬥志,兩人在最後魷魚遊戲中對決,只因為成奇勳本能的善良,差點死於曹尚佑手裡,但最後他已經憤怒到只想打敗他,不想殺死他,結果當他有致勝機會關鍵時,他卻想要救曹尚佑的命而中斷遊戲,放棄獎金,但是天不從人願……

朴海秀 曹尚佑218 魷魚遊戲編號「218」成奇勳兒時鄰居,從小天賦異稟。首爾大學經營學系畢業,雙門洞居民最感驕傲的人才,後來在一家大企業,外人都以為他很優秀,實際上是個利用職務之便盜用公款投資股票、期貨失利而身負巨債的失敗者。對於既沒有未來也沒有希望的他來說,投入遊戲、不擇手段或許是他翻身的最後機會,他在每個遊戲中都用智慧思考,在拔河那場生死存亡競賽,更是來一個大絕招,讓大家得以活下來……..而一向自以為很聰明的他在玩彈珠的時候,竟然一直輸給完全沒有經驗的巴基斯坦人阿里·阿卜杜勒,結果因為自己可能要輸了快死了,而惱羞成怒,質疑對方耍詐……其實這就是人性的黑暗面,在做垂死掙扎……兩人為了誰要活下來,開始做心理戰……結果他為了自己,欺騙了善良聽話的阿里,讓阿里也被擊斃,接著過墊腳石橋時,他已經更自私了,向錢邁進,在過墊腳石橋時,把前面的夥伴直接推向前,讓他跌落下方地板死亡,最後順序的成奇勳開始質疑他以往引以為榮的同鄉同學曹尚佑,他在最後剩下三人時,用一刀斃了受傷的姜曉,最後剩下兩人對決魷魚遊戲。

當最後對決,曹尚佑躺了下來,卻發現成奇勳不想殺他,反而要中斷遊戲,他難過的想起小時候在玩遊戲時,都會忘記回家時間,媽媽會來叫他回家,但他說現在嬤嬤不會來叫他回家,說完拿起身邊的刀子插向自己的頸部。

吳永壽 吳一男001 魷魚遊戲編號「001」一位患有腦瘤的七十多歲老人。他覺得自己隨時都會離世,生命是短暫且冒險的,與其被生存遊戲所嚇倒,不如盡心投入比賽,在拔河那場生死存亡賽,他用智慧去教導大家如何排陣,去贏過比己方力量大的對方。然而老人體弱抵不過每日的操練,終於有一天病了,尿失禁,幸好成奇勳很體恤他,幫他用衣服圍上。後來在玩彈珠遊戲時,原本001老人一直贏456成奇勳,但成奇勳用最後一顆彈珠翻身成為贏家,老人也頓時一槍斃命。

001: 我想要回去那哩,那些人的話說得很對,這裡更像地獄……

反正我無家可歸,在這裡我至少還有希望,要是出去的話我一無所有。

魏嘏雋 黃俊昊 一位警察在尋找失蹤哥哥的過程中發現一張畫有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的名片,與成奇勳之前報案陳述遊戲殺人案時提供的名片一致,使他決定潛入組織中調查哥哥下落,在過程中頂替29號工作人員,非常驚險,終於找到2015年參加遊戲的哥哥黃仁昊名單………他在殺人遊戲的秘密場所埋伏已久,後來被識破,面具領導人親自領軍去追殺他,在一個懸崖邊,黃警官已經走投無路,但面具領導人栽下面具時,發現竟然他追蹤尋找很久的哥哥…………….
鄭好娟 姜曉067 「067」是個脫北者,原本在張德秀101手下當作扒手賺錢,還扒過成奇勳的前,她想和弟弟一起逃離朝鮮,將弟弟獨自留在孤兒院。也希望一家人能夠團聚,於是加入這個魷魚遊戲,她在遊戲中是個酷妹,但心地很善良,在玩彈珠遊戲時,她突然不知道怎麼跟240智英,分出勝負,因為只要有人輸了就要去死。

姜曉一直撐到最後的遊戲,但在第五項過墊腳橋遊戲時,最後被彈射的玻璃刺傷腹部……流血不止,但最後被曹尚佑殺死。

她知道自己可能沒有餘命離開秘密場所,就交代成奇勳:

無論是你或我其中一個人活著離開這裡的話,就要照料對方在世的家屬。

許成泰 張德秀101 魷魚遊戲編號「101」在賭場輸掉組織所有的錢後被追趕,進而加入遊戲,在遊戲中也當老大,但只關注自己死活的老大,吸引其他外表條件但很勢力的人一組,他又利用韓美女隔天就遺棄她,結果在玩彈珠遊戲裡,差點栽在另一個夥伴手中,自己又幸運反敗為勝,後來在過墊腳石橋,被找到機會修理他的韓美女,一起抱緊栽向超高下的地板。

女人受到蔑視其怒火比地獄之火更可怕。

金姝怜 韓美女212 魷魚遊戲編號「212」為了生存什麼都願意聽從。她通常會看哪邊對自己有利,就參加那個團隊,隨時見風轉舵,原本認為張德秀是裡面最強的人,想用身體去交換他的保護,結果張德秀在拔河那場就明擺著遺棄她,讓她留下一個人去倚賴雙門洞幫那組人馬,後來終於找到一次自己可以反擊的機會,在玩過墊腳石橋遊戲,一起將張德秀101抱緊處理,往下墜落。

你要我們出去後再次在社會底層,抱著該死的罪惡感,過著該死的人生嗎?

崔帕西·阿努潘 阿里·阿卜杜勒199 魷魚遊戲編號「199」來自巴基斯坦的非法外籍勞工。來到韓國賺錢,他遭遇了一場職業災害(工業事故),但他的老闆對他視而不見,沒有提供他醫藥費,甚至積欠薪資半年。他去跟老闆討薪資卻要不到錢,只好投入這場生存遊戲,因為他對人很客氣,一直覺得自己低人一等,原本都叫人老闆,後來大家都很和善與他像朋友一樣對待,他也因為218曹尚佑之前借錢給他讓他去找妻女,他心裡也感念在心。後來因為善良被曹尚佑欺騙,先下場領便當。
劉星柱 炳基111 魷魚遊戲編號「111」因遭遇醫療糾紛賠償、收入問題,故不得已參加遊戲的醫生,在裡面一直幫忙開刀割除死去參加遊戲者的內臟,來與偷偷販賣死人內臟的工作人員換取隔天玩的遊戲名稱,以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後來跟那些吃裡扒外的工作人員發生衝突……後來被戴面具領導人發現下令全部以死殺雞儆猴。
李瑜美 智英240 魷魚遊戲編號「240」智英是個小個子女生,對於生活是個沒有任何目標與期望,後來遇到姜曉,在玩彈珠遊戲時,覺得她是一個有家人愛,外面世界還有夢想的女孩,故意輸給她。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韓劇魷魚遊戲。NETFLIX原創影集。人物分析、遊戲分析。人性分析金句。席捲全球的話題劇情。現實與虛幻的空間。窮途潦倒之下的一線生機。人性暗黑殘忍寫實生存遊戲[極光公主飛妮] @極光公主飛妮

最後贏得獎金的成奇勳,被送回去,醒來後落寞地回到自己的家鄉,雖然提款時看到帳戶多了456億,但他還是快樂不起來,尤其看到曹尚佑的媽媽,他更是難過,與曹尚佑經歷的這一切,回到家探望年邁的媽媽躺著,似乎叫不醒了,他流著淚在一旁陪著。

一年後,成奇勳還是選擇過著流浪的生活,不修邊幅也不想花那些錢,銀行長官還特地接待他,他跟長官借了一萬韓元,買個酒坐在漢江邊獨飲,他後來發現原來001吳一男是整個遊戲背後的推手,他躺在床上還活著,是策劃所有的生存遊戲的金主,吳一男要成奇勳跟他再玩一次遊戲,打賭樓下的流浪漢會不會酒後爬起來,還是會躺到12點前,…..

吳一男想知道成奇勳為何不花一毛獎金,他問成奇勳說到現在還會相信人嗎? 他躺在床上說:

你知道身無分文的人和家財萬貫的人,共同點是什麼嗎?就是人生毫無樂趣可言。

有家財萬貫,不管買什麼或用什麼來滿足口腹之慾,最終都會變得了無生趣。

有錢到只剩下無趣,他還想回味自己小時候單純的遊戲,單純的快樂,在和成奇勳一起經歷遊戲的當下,他找到了過去的快樂。

旁觀絕對不可能比身歷其境更有趣。

他同時也看到跟他打賭的老人001去世了,樓下的流浪漢因為路人的善舉,請警車來載流浪漢,他同時恢復了相信人性善良這件事。

成奇勳決定去理髮院處理自己的頭髮,他染了一頭鮮豔的紅髮,也去育幼院找到姜曉的弟弟姜哲,把他帶給曹尚佑的媽媽照顧,留下一行李的錢,他自己來到機場,突然看到之前引薦他進入生存遊戲的男人,追上去後,找不到人,搶下那個被遊說且落魄的男人手上名片,然後給了電話,給了個人資料,說自己無法原諒他們的所作所為……..接著往回走…….期待第二季!!!!

 

 

更多韓劇推薦盡在 韓劇妮喃

Miss 飛妮文章分享網址 fanniejade.com

Miss 飛妮臉書粉絲專頁

Miss 飛妮美食旅遊生活情報www.facebook.com/groups/737900206704003/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690

You may also like...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