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子女二等親的贈與買賣問題 極光公主飛妮房地筆記

按讚加入粉絲團

1.出錢以未年子女名義購買不動產
未成年子女名義購買不動產的行為,會被國稅局認定是父母的贈與行為,因為七歲以上的未年人或未滿七歲的人一般來說,不可能自行購買財產。如果可以證明實際支付款項是屬於他們所有,例如檢附提供財力證明,則不會落入贈與範圍。

2.二親等之間的假買賣、真贈與
二等親之間:

(1)本人的父母親、祖父母;配偶的父母親、祖父母。

(2)本人的兒子、兒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孫媳婦、孫女、孫女婿;内外孫均屬二親等。

(3)本人的兄弟姊妹及其配偶。
(4)配偶的兄弟姊妹及其配偶。

買賣財產,如果沒有真正支付價金證明或是提供向銀行或第三人的借貸證明,國稅局也將列為「擬制贈與」計入贈與總額,若超出244萬免稅門檻將適用贈與稅率10%~20%舉例來說,范老先生以買賣移轉房地產給兒子,買賣價金是1000萬元。范老先生主張1000萬元是從小歷年從阿公、阿嬤,外公、外婆贈與的自有資金,向其支付購買,結果被國稅局追查金流發現,1000萬除了是范老先生跟配偶分別贈與200萬,共400萬元外,其餘600萬元來源都其實都是范老先生提供給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再匯款給兒子,所以600萬元併入王老先生的贈與總額,課徵贈與稅。
但如果是配偶相互贈與的財產,依照遺贈稅法第20條規定除了配偶過世前兩年贈與配偶財產(會計算遺產稅)外,其餘贈與情況,皆不用課徵贈與稅。

Youtube平台

 

TicToc平台

@fanniejade

✅出錢以未年子女名義購買不動產 未成年子女名義購買不動產的行為,會被國稅局認定是父母的贈與行為! ✅二親等之間的假買賣、真贈與 二等親之間(1.本人的父母親、祖父母;配偶的父母親、祖父母。 2.本人的兒子、兒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孫媳婦、孫女、孫女婿;内外孫均屬二親等。 3.本人的兄弟姊妹及其配偶。 4.配偶的兄弟姊妹及其配偶。買賣財產,如果沒有真正支付價金證明或是提供向銀行或第三人的借貸證明,國稅局也將列為「擬制贈與」。 #極光公主飛妮

♬ 原聲 – 極光公主飛妮(范麗玉) – 極光公主飛妮(范麗玉)

 

極光公主 飛妮文章分享網址 fanniejade.com

極光公主 飛妮臉書粉絲專頁

極光公主 飛妮美食旅遊生活情報www.facebook.com/groups/737900206704003/

 

未成年子女二等親的贈與買賣問題    極光公主飛妮房地筆記 @極光公主飛妮

 


延伸閱讀

GA瀏覽人氣:0

You may also like...

Blogimove部落格搬家技術服務